首页

“在韩国政界引发‘震荡’”!韩国热映大片《首尔之春》引发两党之争

2023年12月08日 19:07:01 环球时报 丁 玲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YTN电视台7日报道,上月22日在韩国上映的电影《首尔之春》累计观影人数突破527万人次,有望成为继《犯罪都市3》之后今年第二部累计观影人数破千万的韩国本土影片。这部政治题材商业片还成为韩国政治圈的热门话题——在野党攻击现政府,执政党则对该片热卖充满不安。

2023年12月3日,韩国首尔,一家电影院贴着《首尔之春》上映介绍海报。(图源 视觉中国)

《首尔之春》取材自1979年12月12日发生在韩国的“双十二军事政变”,黄政民饰演以全斗焕为原型的保安司令“全斗光”,郑雨盛饰演与他对抗的首都警备司令“李泰信”。韩国《朝鲜日报》称,由于《首尔之春》描写了韩国现代史上的悲剧,在韩国政界引发“震荡”。韩国前总统文在寅看过该片后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我祈愿对不义的叛乱势力和不公的历史的愤怒,能够成为我们改变不公正现实的力量。”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最高委员郑清来表示:“电影鲜明表现了当时的紧急情况,而现在叛乱的主角正穿着检察官的衣服,挥舞着所谓合法的面具而不是枪支。”隶属该党的京畿道知事金东兖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看电影的时候我感到不舒服,甚至是愤怒。韩国现在一片混乱,经济困难。我们的社会应该有更多的勇者,这样才能继续前进。”

韩国执政党对《首尔之春》大卖越来越担心。此前韩国总统尹锡悦曾评价称:“除了发动叛乱和‘5·18镇压’外,有人说全斗焕在政治上非常擅长,这也包括不少湖南地区(韩国的一个地区——编者注)人士。”此番言论不仅受到舆论广泛批评,甚至连执政党国民力量党的支持率也受此影响而下降。《首尔新闻》7日称,首尔的一所小学原计划组织学生观看《首尔之春》,理由是作为社会研究课的内容“回顾历史”。但此举遭到部分家长的举报,认为学校在搞“不当教育”,最后校方不得不取消观影计划。韩国浦项市的一所小学也发生了类似事件。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陈浩然

首尔之春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