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邀世界共赴大运河之约

2024年04月11日 12:56:55 中国文化报李欣然

在草长莺飞的人间四月天,江南运河以烂漫的春光和璀璨的运河文化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日前,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你好!中国”——2024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在江苏无锡启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8省市文化和旅游厅(局),于4月至6月面向全球共同开展推广活动,持续提升我国入境旅游市场的国际竞争力,助力古老运河焕发时代新风貌。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万铤介绍,推广季以“走读千年运河 探寻文明印记”为主题,是继2022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之后第二次举办。在大运河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0周年之际,推出主题视频全球展映、“千年运河焕新颜”主题展等600余个数字资源,还将在埃及开罗、俄罗斯莫斯科举办线下专场推介会。

以大运河主题旅游海外推广季为契机,江苏将继续加强与国际文旅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出入境游精品线路,创新营销推广方式,办好线下交流推广,促进国际旅游加快恢复发展。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介绍,将设立入境游客首站服务平台,提供在线预约、手机支付等“一站式”服务;推进重点文旅场所建设多语种线上预约专区和线下人工服务窗口;优化入境旅游支付环境,完善软硬件设施,提升支付便利化水平。推广季启动仪式上,江苏出台了《江苏省促进入境旅游恢复发展若干措施》。江苏省副省长徐缨表示,今年,江苏聚焦入境游客支付不便捷、语言交流不畅等制约入境旅游恢复的问题提出8条措施,努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千年运河焕新颜”主题图片展、“连通中国 联结世界”——国际旅游图片展及大运河非遗文创市集等活动,清名桥古运河景区、鼋头渚风景区、东林书院等无锡市知名景点,可观、可感的运河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文旅项目给海内外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讲好运河故事、促进运河文化旅游国际推广和传播合作打下了深厚基础。

大运河作为极具潜力的文化IP,已成为中国对外文旅交流的重要部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许澎表示,浙江与所有运河沿线省市一起推动运河文化发展和海外旅游推广双向奔赴,向世界展现大运河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发展之美。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欣蕊

大运河文化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千岛秀水画里看

人民日报海外版

春来湿地美如画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