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消博会将启 海南备足文旅大餐

2024年04月12日 15:51:45 中国旅游报

作为汇聚全球高端消费精品的国家级重要展会,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于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为进一步丰富第四届消博会活动内容,海南将联动全岛资源开展系列文娱旅游活动,向展商、游客展示“阳光海南 度假天堂”目的地形象。

“运动猿”展现新形象

4月7日,消博会吉祥物IP新形象动画片公布。“滑翔伞猿”“沙滩排球猿”“冲浪猿”“自行车猿”“足球猿”“帆船猿”等6只“运动猿”形象悉数亮相。

今年,消博会组委会结合奥运年体育赛事经济火热的特点,在此前发布的“产业猿”“机械猿”吉祥物形象基础上,对海南元素再次进行拓展设计,聚焦海南特色体育运动赛事项目,打造了“运动猿”新形象。

连日来,在第四届消博会倒计时巡游活动中,“运动猿”先后走进万宁、陵水、三亚、昌江等多个市县,推介低空游、冲浪、骑行旅游项目,带领市民游客领略体育旅游的独特魅力。

海南滨海资源丰富,帆船、帆板、潜水、骑行等各类体育运动备受爱好者青睐,每年举办诸多冲浪、帆船、足球等体育赛事。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有着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但其中很多富有潜力的优质旅游目的地尚未被游客熟知。消博会是海南的顶流IP,今年首次启动了消博会倒计时巡游活动,将提升对海南各地特色文旅资源的营销宣传力度,助推海南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消博游”推出新玩法

观消博、游海南。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借助第四届消博会契机,围绕赏风光、品非遗、尝美食、看演出、赛运动等5个方面,推出立体式、多样化、潮玩法的活动和产品,丰富“消博游”内涵。

海南策划了精品旅游线路,推出了“洋浦工业考察之旅”“环岛旅游高尔夫之旅”“‘跟着消博游海南’深度探索之旅”等5条线路,每一条旅游线路都各具特色。

进入4月以来,海南在海口推出了“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系列演出,还在三亚、保亭等地推出原创民族舞剧《甘工鸟》、大型行浸式演出《南洋往事》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精品演艺剧目。

第四届消博会期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还将在消博会主会场搭建海南国货潮品馆,展示海南非遗之美。这是海南以非遗为核心要素的国货潮品首次集中亮相消博会。

在体育方面,2024年新能源汽车众测环岛赛4月12日开启,从乐东莺歌踏浪驿站出发,沿环岛旅游公路一路途经三亚、万宁、儋州等地,终点设在海口。此外,海南各地还将举办游泳、高尔夫、足球、冲浪等多种形式的体育赛事活动,吸引体育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参与体验。

“消博+”促进深融合

4月9日,货值超2800万元的中国香港籍游艇“145037”停靠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这是第四届消博会首艘进境游艇展品。

第四届消博会游艇展将于4月13日至18日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办,水陆展区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超250艘国内外船艇将亮相。

消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游艇展将同步举办登艇体验、房车露营、水上运动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游艇帆船消费场景,促进游艇业和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游艇分会场是第四届消博会设置的3个分会场之一。第四届消博会还在海口、博鳌等地新增免税购物、国际健康分会场,体现消费新场景、新领域、新亮点。

免税购物是海南旅游的“金名片”,也是海南立足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战略定位,做好高端购物回流工作的重要抓手。位于海口国际免税城的免税购物分展区将联动国内外知名品牌举办活动,为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引流,打造“永不落幕”的免税购物新场景,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进一步促进旅游零售行业的健康发展。

第四届消博会期间,海南还将启动海南国际消费季,推出商旅文体健融合、“吃住行游购娱”贯通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将“消费品博览会”拓展成为“全岛的消费盛会”,让游客体验国际范、国潮热、海岛风。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欣蕊

消博会海南帆船游艇文旅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千岛秀水画里看

人民日报海外版

春来湿地美如画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