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优化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机制

2022年01月14日 15:32:46 中国交通报记者 韩菁

1月15日起,上海将优化市域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机制,超起租里程运价由每公里2.5元升至每公里2.7元,低速等候费由每4分钟收取1公里超起租里程运价升至每4分钟收取1.5公里超起租里程运价。

据了解,新的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机制旨在优化市民出行结构、提高巡游出租汽车服务品质、增强驾驶员职业吸引力。新机制增设了重大节假日附加费,其中春节假期附加费每单10元,国庆节及劳动节期间附加费为每单5元。

根据新机制,上海市域巡游出租汽车运价管理形式由政府定价调整为政府指导价,采取“基准运价±浮动幅度”模式。运价浮动通过计价器实现,无需驾驶员手动操作,乘客可以通过车辆顶灯显示、叫车软件提示、候客站(点)告知等方式获取运价浮动信息。

现阶段,工作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上海符合条件的市域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可自主选择运价上浮5%;工作日10时至16时,符合条件的市域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可自主选择运价下浮5%;其他时段运价不浮动。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运价机制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