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

东方教育:发起职业教育帮扶公益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5日 16:09:09 中华工商时报

“新起点·筑梦公益行动”日前再次在中国东方教育集团暖心启动,中国东方教育集团全国院校积极参与,经过3天的爱心捐赠,今年共筹集善款460多万元,所得善款将用于中国东方教育旗下院校符合条件的乡村失业待业青年、贫困少年的在校助学金发放。

据悉,东方教育集团旗下拥有新东方烹饪教育、新华互联网教育、万通汽车教育、欧米奇西点西餐教育、华信智原教育、美味学院私人订制教育、欧曼谛时尚美业教育七大职业教育品牌,在全国29个省份及香港共开办直营院校175所,员工1万余人,常年在校生超过13万人,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多品牌办学格局。

乡村振兴,人才是基石,让广大来自农村的孩子们接受良好的职业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职业教育有了新的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有梦想的青年实现就业造福社会,2017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中国东方教育、腾讯公益共同发起“新起点·筑梦公益行动”职业教育帮扶公益项目,通过对失业青年进行技能培训,并提供就业机会,帮助他们改变命运,逐步实现自己的成才梦。

有关专家介绍说:回顾“十三五”时期,从扩大奖学金、助学金、免费教育等覆盖范围,到高职扩招向乡村地区倾斜,再到各种送教下乡、送教入户,职业教育充分发挥其“门槛低、成本小、形式活”的特色优势,不断敞开办学大门,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地区学生可以接受低成本的教育和丰富多样的职业技能培训。目前,我国职业院校70%以上的学生来自农村,千万家庭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了拥有第一代大学生的梦想,职业教育正让越来越多的家庭日子越过越红火。

“实践充分证明,在打赢乡村振兴攻坚战中,职业教育有着见效快、成效显著的优点,堪称建设新农村的‘排头兵’。”中国东方教育董事长吴伟说,“‘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在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中依然大有可为。职业教育还将为共同富裕架起‘人才传送带’。”

据悉“新起点·筑梦公益行动”项目由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不断研究探索职业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这一行动不仅让年轻人有机会接受优质的职业教育,为他们推荐稳定的实习工作岗位,还帮助他们通过“技能+学历”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技能培养、知识提升、岗位适应和高新就业等完整培养链条,让“家庭条件+学习基础薄弱”的有志青年因此改变自己的人生轨道,拥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教育带来希望,爱心成就未来。中国东方教育将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携手,为壮志满怀的年轻人点燃一盏希望的灯火,为失业青年重拾梦想,为国家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中国东方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沙旭告诉记者。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碧洁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