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

湖南工业职院:牵头打造禁毒教育志愿服务基地

2022年01月21日 10:01:15 中国教育新闻网杨莎莎 阳锡叶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莎莎 记者 阳锡叶)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航天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里传来稚嫩而清澈的齐唱声,一群孩子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唱歌、写春联,更有专业心理咨询师牵手孩子们做“团辅”互动游戏。

这是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湖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办事处举行的“青春手拉手”禁毒教育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活动的其中一个环节。当天下午,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省戒毒管理局、湖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沙市长桥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志愿者、社区居民,以及来自多个涉毒女性家庭的孩子们共同见证揭牌。

 新春关爱从“心”开始。活动现场为涉毒女性子女送上了新年祝福和慰问金、礼品等。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环境和心理健康状态后,来自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长沙市长桥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两位心理咨询师还对个别孩子开展了沙盘游戏,并表示将持续关注个案,保持沟通联系。

 据悉,“青春手拉手”志愿服务队是依托高校、政府和社会资源组建的一支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以专业的教师和法律从业人士为支撑,以学校优势资源为保障的高水平志愿服务团队。在湖南省戒毒管理局的支持下,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湖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发起“青春手拉手”——女性涉毒人员青春期子女关爱项目。项目以助学陪伴为切入点,按照“1+1+1”模式,由1名志愿者和1名心理咨询师共同结对帮扶1名女性涉毒人员青春期子女,开展常态化的学业辅导、自护教育、倾心陪伴、心理疏导,搭建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与涉毒女性家庭之间的沟通和帮扶桥梁,并在调研基础上形成报告与政策建议。

 根据协议,三方共同在岳麓区天顶街道航天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建立“青春手拉手”禁毒教育志愿服务基地,集中三方优势资源关注关爱涉毒人员青春期子女成长,帮助涉毒女性重塑信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碧洁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