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品牌研究院

全国生态旅游品牌县发展研讨会将在抚顺县举办

2019年08月07日 08:55:55 中国城市网田晓丽

近日,辽宁省抚顺县创建全国生态旅游品牌县评审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总编辑杜英姿,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经理常亮,抚顺县副县长彭立春,抚顺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刘连帅等参加评审。

会议宣布,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主办、抚顺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生态旅游品牌县发展研讨会将于9月21日—22日在抚顺县举办。届时,有关部委领导、行业专家、企业家将围绕乡村旅游发展交流研讨,洽谈合作。

微信图片_.jpg

会议现场

彭立春指出,近年来,抚顺县大力实施“两谷一带”总体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以“神奇天女山、多彩三块石、百里休闲采摘带”为核心的“两山一带”旅游品牌。马圈子乡天女木兰文旅小镇、汤图满族乡满族民俗特色小镇、峡河乡七彩柞蚕谷以及救兵镇木业小镇等特色村寨提档升级。抗联遗址、解放战争遗存和沈抚县委历史展陈馆等红色景点成为特色文化品牌中的那抹“别样红”。“国际登山比赛”、“金秋枫叶节”、“金秋采摘节”、“天女木兰文化旅游节”、“冰雪文化旅游节”等国家级节会的举办,进一步打响了县域旅游品牌。

刘连帅介绍,目前,抚顺县已建成4A级景区1家,3A级3家,景点50个,采摘园33个,以休闲度假、农事体验、健身养生、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全域生态旅游格局基本形成。

杜英姿介绍说,2016年初,为落实中央和国务院主要领导批示,国家质检总局申请,财政部拨付资金,启动了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其中,城市品牌评价子项目由中国城市报承担,并成立了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2017年12月,项目组研制的《品牌评价 城市》(GB/T 35779-2017)国家标准由国家标准委颁布实施。根据该标准,2018年成功发布了全国城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排名,赢得了100多家党报、近千家媒体正面报道,社会反响良好。杜英姿指出,县域经济发展应当各展所长,各显神通,走标准化、精细化、差异化、品质化发展的道路。

常亮表示,根据专家委员会制定申报、评选及认定办法,全国生态旅游品牌县需同时具备37个条件,覆盖城市规划、生态保护、环境治理、旅游开发与服务等多个方面,突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本次会议具有现场会的性质,通过现场观摩、推介抚顺县的亮点,旨在为其它同类市(县)提供发展范例和借鉴模式,也希望全国兄弟市(县)旅游部门负责人一起参会,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同时,建议线上和线下旅行平台规划、推介更多旅游精品线路,促进县域经济提质发展。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瑶

旅游,品牌,抚顺县

热点新闻

国家铁路煤炭发送量大幅增长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