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陕西首个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防返贫监测系统上线

2020年06月03日 15:50:58 陕西日报

6月2日,记者从铜川市扶贫开发局获悉:为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能够实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铜川市率先在全省开发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防返贫监测系统,运用大数据技术,通过设置关键指标评判、综合参照系数、模块趋势研判等,实现了对全市4590户13944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防返贫实时监测预警。

该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防返贫监测系统主要包括基本信息分析、就业创业信息分析、产业保障信息分析、防返贫信息监测、安置点保障信息分析等模块,通过数据可视化技术实时更新,实现了多样性可视化模块的无缝对接。

该系统的正式上线运行,极大减少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防返贫工作中管理查询、数据统计等方面的工作量。同时,该系统紧密围绕脱贫攻坚考核点、易导致返贫关键点、长效脱贫突破点等建立了一系列科学监测预警指标,将疾病、产业停滞等不可控因素考虑在内,设置综合参照系数、模块趋势研判等,最大限度发挥大数据的技术优势,为规范高效管理防返贫工作提供技术保障。(记者 喜顺)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