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河南:前4个月企业收益降幅收窄 拐点初现

2020年05月22日 08:37:39 人民网-河南频道石国庆

人民网郑州5月21日电 据河南省财政厅21日消息:1-4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营收、利润降幅环比收窄,复工复产迅速推进,拐点初现。

数据显示,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的快速恢复,企业收入、利润降幅环比收窄,1-4月收入降幅环比收窄5.3个百分点,利润降幅环比收窄9.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企业复工复产开始产生实际经济效益,拐点初现。

从数据来看,全省企业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3月末,全省企业资产总额57552.6亿元,增长6.8%,其中,国有企业资产总额占比68.3%。全省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下降0.04个百分点,自去年2月份以来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

从全国来看,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国有企业(扣除央企和金融企业)营业总收入在全国居第13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3位;利润在全国居第24位,在中部六省中居第3位。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热点新闻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延续微涨态势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