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

工信部通报微信等43款APP:涉违规调用通信录等问题

2021年08月19日 14:20:28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赵超)工信部今天发布《关于APP违规调用通信录、位置信息以及开屏弹窗骚扰用户等问题“回头看”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指出43款APP仍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技术手段对抗、同一问题在不同地域整改不一致的情况,其中包括微信、腾讯视频、腾讯地图、苏宁易购等。

通报显示,这43款APP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违规调用通信录和地理位置权限、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这些APP主要来源App Store、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搜狗手机助手等。

《通报》要求,上述APP应在8月25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信部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加大对违规调用通信录、位置信息以及开屏弹窗骚扰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此次通报为今年第8批,总第17批。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