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语

许昌市市长史根治调研部分县(区) 农业受灾情况

2021年05月24日 22:23:12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近日,许昌市先后出现大风、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部分农作物受灾。5月22日,市长史根治到建安区、长葛市调研农业受灾情况,要求迅速摸清受灾底数,快速定损、及时理赔;同时,引导农民对绝收地块及早腾茬、开展秋种,力争“以秋补夏”、保障增收,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副市长汤超参加调研。

受近期大风、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影响,建安区、长葛市、鄢陵县等部分农作物受灾,经农业农村部门初步调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近1亿元。

在建安区陈曹乡,种粮大户李继才种植的400多亩小麦基本绝收。史根治走进麦田,看到麦秆倾倒在地,十分惋惜,并仔细查看那些被冰雹打空的麦穗,询问李继才投了哪种农业保险、理赔进度如何,勉励他不要灰心、抓紧秋种,争取秋季有个好收成。

在长葛市董村镇岗孙村,受灾后的麦田减产严重。但由于投了完全成本农业保险,农民每亩地可获得900元理赔金。史根治叮嘱保险公司要及时足额赔付到位,不辜负群众信任。

调研中,史根治对灾情发生后各地各单位的及时应对表示肯定。他指出,农业生产抵抗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的能力较弱。许昌作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必须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灾后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夯实社会稳定的基础。一要迅速摸清灾情底数。属地政府要迅速摸清受灾面积、受灾程度和涉及人口等情况,特别要关注受灾群众中是否有脱贫户,并及时组织开展救助工作。二要抓紧开展生产自救。对绝收地块,要抓紧组织开展秸秆还田或制作青储饲料,及早播种秋作物,提高秋作物产量和收益;对点片倒伏地块、减产地块,要坚持管护到小麦收获,确保颗粒归仓。三要落实农业保险政策。农业保险部门要启动应急预案,做好核灾理赔工作,确保应赔尽赔、应赔快赔,早核实、早下达,让农民吃上定心丸;要加强保险政策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的参保率。四要加强农技专家指导。农技专家要加强对减灾工作的指导,帮助农民采取有效措施提高产量、减少损失。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