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语

海南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13日 15:01:32 海南日报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冯飞讲话 刘小明主持 李荣灿沈丹阳出席

3月12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书记冯飞出席并讲话,省长刘小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省委副书记沈丹阳等省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谋划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并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要因地制宜打造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践地,利用“三度一色”比较优势、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开放优势,培育壮大具有海南特色的新质生产力,做到“向种图强”“向海图强”“向天图强”“向绿图强”“向数图强”。

要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以攻坚之势抓好封关运作准备工作,以更务实举措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以制度集成创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塑造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要提升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深入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高标准建设“三极一带一区”,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国家战略联动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和激发消费潜能,加快推进重大投资项目,积极引进引领性、标志性外资项目,建立健全要素联保机制,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做好“三篇境外消费回流文章”,办好第四届消博会,打造消费新增长点,吸引更多国际游客,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要牢牢守住风险防控和安全保障底线,强化风险识别预警,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加快风险防控从事中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型,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要大力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巩固深化为基层减负,让各类减负增效举措为基层干部带去更多获得感、激发更大创造活力。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时政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