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圆通牵手土耳其航空 浙江航企沿着“一带一路”飞出去

2022年07月05日 15:56:10

首飞团队举起祝贺横幅

6月26日下午13时10分,由圆通航空波音757全货机执飞的YG9047航班准点降落在中亚最大的城市——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历经5个半小时飞行,圆通航空执飞西安⇋塔什干航线顺利着陆。这是总部设在浙江的圆通航空与土耳其航空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后的首个成果,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新航班将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带去新的商机。土耳其航空可充分利用圆通航空在亚洲的运力和网络降低成本,而圆通航空更能通过塔什干支点撬动土耳其航空全球网络,通过空空中转触达全球主要港口及市场,迅速扩大航点网络覆盖。

飞机甫一停稳,机长郭韧标还来不及多作休息,就领着机组成员,和机场各方开始沟通,确保在2个小时之内完成货物装卸。

机上来自国内的电子产品、医药制品及服装鞋帽将先被运往伊斯坦布尔,接着行销全欧。而来自欧洲的精密仪器、高端冰鲜食材和名贵化妆品,则将搭载圆通航空的航班回国。

据悉,圆通航空将以波音757全货机每周执飞4班西安⇋塔什干航线。通过与土耳其航空的合作接力,来自国内各地的货物抵达万里之遥的伊斯坦布尔乃至整个欧洲。

业内人士介绍,本次圆通航空、圆通国际、土耳其航空三方紧密合作,也是首创的境内航空货运,世界性航空公司以及国际货运代理的新业务合作模式,合作大大降低了货物从国内送往伊斯坦布尔的物流成本。过去国内直飞伊斯坦布尔的航班较少,且多处于上海、北京等干线城市,转运成本居高不下。而本次联程航线的费用,不仅大大低于上海直飞伊斯坦布尔,即使在货运旺季也能提供充足的仓位保障,在第一时间实现运输。

作为浙江省内唯一一家全货运公共航空运输承运单位,圆通航空沿着“一带一路”,致力于伴随跨境电商、华人华企一道走出去。2022年来,圆通航空已接连引进4架波音767、757全货机,进一步补强中远途航空货运能力,并针对追求性价比、重视货物安全的客户,推出覆盖亚洲、联程全球的高质量国际物流服务。

疫情之下,随着中国航空货运在保障供应链稳定畅通的亮眼表现,不少国际知名航空企业也敏锐的嗅到市场机会,在中国本土加速布局,拓展合作。

此次,利用土耳其航空的航网优势,圆通在华东、华南,乃至香港地区搭建出一个经由土耳其转往欧美、非洲、中东的经济便捷的国际航空线路,为更多的国内跨境电商,电子产品制造业及综合贸易商等提供国际空运、电商小包、供应链物流等时效稳定、服务可靠、价格优惠的专项产品。

“‘十四五’期间,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也将推动航空货运市场升级,我们必须紧跟新趋势,推出更匹配的产品与服务。”圆通航空总裁李鸿翔表示,通过合作打开欧美航空货运市场,构建全球化航网,才能实现以稳定可靠的航空货运服务推进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俞任飞 张帆)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天瑞

航空圆通速递土耳其航空圆通航空民用航空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