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神州数码发布半年报 营收同比增长近四成

2021年09月02日 15:06:31 经济参考网张松 北京报道

8月29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数码,股票代码:000034.SZ)发布2021年度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增长39.6%,扣非净利润实现3.4亿元,同比增长11.1%。此外,2021年上半年神州数码研发投入持续增加,进一步夯实技术积累和服务能力,累计研发投入0.98亿元,同比增长54%。

2021年上半年,神州数码加速转型和价值布局,云计算和数字化转型业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自主品牌业务收入大幅增加,在生态建设、技术研发、业务开拓、客户服务等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细分领域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

上半年,神州数码云及数字化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云管理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MSP+ISV)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8%,业绩表现突出。目前,在云及数字化转型业务领域,神州数码已形成广泛的资源聚集、全面的技术积累和服务交付能力,拥有覆盖多个行业头部客户的丰富实践和成功案例,成为客户信赖的云服务和数字化转型专家。

同时,神州数码自主品牌业务大幅增长,信创行业深耕多点开花。报告期内,神州数码自主品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03%。依托多样性算力布局和自主研发能力,神州数码在产品、营销、生态等多个维度持续发力并释放价值,已迅速成为多样性算力领域重要的整机厂商和产业引领者之一。继年初与合肥市政府签订系列落地协议,百亿投入打造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之后,近日,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也顺利动工建设,拟建设国内先进的服务器和PC产线,主要生产“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年产能可达90万台。

此外,报告期内,神州数码IT分销和增值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5亿元,同比增长38.6%。

立足“十四五”开局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步入深水区的多元化需求,神州数码表示,将持续深化战略业务布局,聚焦云原生、数字原生、场景创新,拓展全栈云原生、数字原生解决方案和自主创新产品,推动IT信息化架构的重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发展、数据生产要素价值释放,助力企业客户获得更高的敏捷性、弹性、安全性和成本效益,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神州数码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