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2021年07月29日 21:13:36 科技日报马爱平

7月26日,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并与北京惠每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每科技”)在医学人工智能领域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人工智能(AI)是我国实施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决胜关键。医学AI关乎医院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据悉,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成立医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旨在深入开展医学AI研究、创新、转化工作,探索建立符合医院实际的医学AI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医院医疗、教学、科研全方位发展,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未来,双方将遵循“需求产生合作、供给创造需求、合作带来共赢、共赢促进发展”的合作机制,围绕医学AI+医院管理、医疗服务、医疗辅助决策、医疗质量评价、医疗风险评估、医疗过程管控、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健康管理、医疗科研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且可持续深化的合作关系,为提高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医务人员工作体验积极贡献力量。(受访者供图)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余秋池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