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铜川市贾睿晗获选2021年“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

2021年06月03日 09:09:35 文明铜川

‍‍为营造

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宣传展示

学习弘扬新时代陕西少年的

良好品德和时代风貌

陕西省开展2021年度

寻找、学习、宣传、争做

“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本次全省共有24名同学

被评为2021年

“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其中

铜川市一中七年级学生贾睿晗

获2021“年陕西省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贾睿晗事迹

图片

视频

海报制作:中国城市网 视频制作:铜川广播电视台


贾睿晗,女,汉族,2008年4月出生。她常年坚持体育锻炼,练就了顽强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品质。先后斩获11枚金牌,取得陕西省“博鳌”杯少年女子A组羽毛球第三名、“陕西省少年组女子羽毛球优秀运动员”等优异成绩。并多次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等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考察调研时,曾寄语当地少年儿童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殷殷话语寄托着总书记对祖国下一代充满深情的关怀和厚望,也勉励着无数有志少年遵循总书记的嘱托,追风破浪,逐梦前行。铜川市第一中学的贾睿晗也是这样的“追风”少年。

永不言败的“风女子”

喜欢体育的贾睿晗从小就跟着爸爸一起出现在各类运动场上。从一名场外啦啦队员,到一名场内“小明星”,当中的转变也正是她这么多年来学习、生活进步和转变的缩影。

7岁时,贾睿晗开始跟着爸爸学习羽毛球。由于年龄小,一些看似简单动作,贾睿晗却需要练习很多遍。挥拍、发球、训练步伐……每天下午,贾睿晗都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些动作。遇到技术瓶颈,严格的爸爸会厉声批评,可即使再委屈,贾睿晗也没有说过放弃,经常是擦干眼泪后,拿起球拍继续训练。为了参加陕西省“博鳌”杯羽毛球赛,爸爸更是对贾睿晗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高强度集训。每天,早上跑步锻炼体能,晚上专项训练技术。最终,在贾睿晗的刻苦训练下,取得了少年女子A组羽毛球第三名的好成绩。

8岁时,为了提高身体体能,贾睿晗又开始跟随爸爸进行田径锻炼,开启了自己的“追风”之路。至此,每天早晨的6点钟,家门口学校的操场上,总能出现父女俩风雨无阻、向前奔跑的身影。从一圈到十圈,从手摸不到地到能劈叉,从50米11秒的速度到8秒多的突破,贾睿晗田径场上的坚持为自己迎来一片赞叹,“看,这个女子不简单,能坚持这么多年,厉害!”“这后浪,么马达!”

常年的体育训练,不仅给她带来了羽毛球和田径赛场上的荣誉,更是给予了她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的意志品质。

为爱闪光的“赤子心”

走下训练场的贾睿晗,是一个孝老爱亲的好孩子。洗菜、扫地、收拾房间……每天做完作业以后,她一定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不仅是对妈妈,她对奶奶也是如此。2018年,贾睿晗还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奶奶因为做了腰椎手术,不能下地活动。面对工作繁忙的爸爸、妈妈,贾睿晗主动承担起照顾奶奶的任务。每天中午放学,她都赶快回家,煮稀饭、热馒头、烹饪简单的菜,然后送到奶奶房间。一个多月的恢复期,她跑前跑后的给奶奶倒水拿药;当奶奶产生情绪的时候,她又扮演“开心果”,和奶奶分享自己在学校中开心的事,“奶奶我今天又拿到奖状了,又被老师表扬了……”

奔涌后浪的“新力量”

在学习上,刻苦勤奋的她,成绩单上永远都是全优的评语;作为班干部,在班级工作上,更是有条不紊,尽职尽责。

勤学善思的贾睿晗,正向着心中的理想,用奋斗照亮每个地方。她积极参加“三月学雷锋月”“红色故事宣讲团”等公益活动,为社会及偏远地区的儿童送去自己的一份温暖,将铜川照金的红色故事传的更远。校内外各种活动也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先后获得了“七年级作文竞赛一等奖”“优秀学生会成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及称号。

去年新冠疫情期间,许多中小学都开展了线上授课,网课期间,她仍然严格要求自己,勤学自律。同时她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抗击新冠疫情的活动,写作抗击疫情宣传文章、录制宣传视频、参与网上祭奠抗击疫情英雄等活动。她所录制的宣传视频,在学校获得了一等奖,并在学校升旗仪式上,以大队长的身份代表学校全体师生为铜川市抗疫英雄献上了崇高的敬意。

筑梦青春,扬帆起航。如今,贾睿晗正在为着梦想而努力奋斗,乘着时代的风帆遨游前行。她坚信,青春奋斗正当时,要用汗水去书写自己更华丽的青春篇章,用努力去绽放自己最独特的青春之花!

图片




‍‍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