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顶格”应对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0月27日 14:50:53

“我来交特殊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我来交特殊党费,给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10月23日,恒鼎国际小区的一名党员来到核酸检测采集点,将100元党费缴纳给棉纺厂社区党总支部,他表示通过缴纳“特殊党费”方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经了解,该居民是石灰窑乡上唐隆台村党支部老党员马成仓,他的党籍并未在棉纺厂社区,但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平安疫情形势严峻,这时刻牵动着马成仓的心。

“我于1993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受党组织教育多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危难时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没有丰厚的财产,但我有一颗赤诚的心,我想用我的一点寸草心,报答党和人民对我的培育之情……”马成仓如是说。

乡镇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党员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

疫情防控期间,平安镇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承担着接站、人员摸排、卡点值守、采样点人员引导、物资配送、应急处理等多重工作,马明祥同志就是这些奋战一线的逆行者中的其中一员。从疫情发生的那一刻起,他没有豪言壮语,只是轻轻一句:职能所在。就迅速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紧张而忘我地工作。连日来,马明祥积极协同村(居)委会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协调村(社区)卡点配送帐篷、床、火炉等应急物资……

“马主任,我村需要1顶帐篷和2张床。”凌晨的平安略显寂静,电话中的呼叫声在街上盘旋,正在拉运生活物资的马明祥立马调头开往张家寨村……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发生着,他们每天奔波在各村、小区卡点、集中采样点上,不分昼夜、不辞辛劳!自疫情发生后,能按时按点吃上一口热乎饭对马明祥来说都成为了一件难事。每天都有许多事情需要去处理,看似繁琐的工作,马明祥和他的同事们不惧危险、任劳任怨,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防控疫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保障是关键。疫情发生以来,我镇主动作为,协调多方资源,积极拓宽采购渠道,专门安排几名同志每天进行运输配送,确保各类物资第一时间按需按量全部落实到位。”镇长王志坚说到。

“疫情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

盛世之下,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在平安镇,有这样一群人,身影格外夺目,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怕辛苦,不怕危险,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始终奔跑在战役第一线。“全镇所有工作人员现在速到镇上,有重要事情安排。”20日晚22:47,平安镇微信群里的一条通知牵动了全镇干部的心。“全镇干部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调工作,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23:30,镇党委书记邹晨明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安排着。

连日来,邹晨明同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或奔波在各村(社区)防控检查卡点及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等一线,对疫情防控检查登记及采样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值守的工作人员进行自我防护的叮嘱,或埋头办公室安排布置工作,夙夜为公。“平安镇村(居)人口密集,分布广,病源传播风险高,走访采样工作强度大,承担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头,作为一名乡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邹晨明说。

“疫情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邹晨明同志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不畏艰辛,夜以继日坚守一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充当着宣传员、监督员,当好“守门员”,把好“安全线”,真正成为了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天瑞

疫情传染病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