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蓝色制服下的赤诚红

2021年11月12日 17:14:05 中国建设新闻网张建武 崔蕊

王刚是一名山东省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名执法队员。3本献血证8年献血史,青春榜样奉献拳拳爱心。

微信截图_20200421153906.png

3本献血证,8年献血史,5200毫升的献血量,这些简单却不平凡的数字记录着一位无偿献血者的默默付出。献一次不难,一献献了8年,却很不容易。从最初风华正茂的“小鲜肉”到如今的已然“而立”,无偿献血见证了王刚的近十载青春年华。“献血已然成为我的一个习惯,割舍不掉的情怀。”王刚如是说。

205毫升造血干细胞,热血青年传递生命希望

善良与爱心是一颗种子,它在心中发了芽就会扎根,就会开花结果,长成参天大树。2018年,王刚在无偿献血时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毫不犹豫地同意采集了10毫升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虽然造血干细胞的匹配成功几率极小,他那时就想着或许有一天能给别人带去希望。

梦想终究会成真。2019年底,正在工作岗位上的王刚突然接到来自山东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是否愿意做进一步检测。他既意外又倍感幸运,想到能够挽救一条生命,他当即表示愿意帮助这名患者。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王刚积极配合完成高分辨血液检测、健康体检等各个流程,确认完全具备捐献条件。这段时间里,他心情非常激动,想到自己的血液能给另一条被病魔缠绕的生命带去希望,每天心急地等待入院捐献通知。确定捐献后,他依旧兢兢业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了能在捐献时达到最佳状态,他每天骑行上下班,风雨无阻。

微信截图_20200421153917.png

2020年4月8日上午,王刚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单位领导、同事的欢送中踏上了前往济南的火车,奔赴齐鲁医院接受捐献采集工作,开始用他质朴的行动谱写无私的人间大爱。在医院连续注射了四天的动员剂后,4月13日上午,王刚成功捐献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完后,想到那名白血病患者就要得救了,我感觉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王刚说道。这是一次输送生命之源的臻爱救援,抒写人间温情;这是一次跨越区域阻隔的生命传递,谱写无私大爱。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80后”城管执法队员王刚光荣地成为高密市第7例、潍坊市第62例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并实施捐献的志愿者。

应急第“1”反应,疫情面前坚守使命初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盏明灯。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王刚身体力行诠释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一次以“第一名”身份报名参加防控疫情应急突击队,义无反顾代替受伤同事继续从事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他说:“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用心守护,尽己所能。”

造血干细胞捐献虽然已经结束,青年党员的正能量还在不断传递,光荣的使命还在继续。王刚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生命可贵、大爱无疆”,社会需要更多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生命的延续开创新篇章。他是我们城市管理系统的青年榜样,激励着越来越多的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汇聚着越来越来多的向上力量回报服务社会。燃初心、担使命,青春与榜样同行,让我们为城管好青年点赞!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造血干细胞正能量慈善王刚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