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卡口战“疫”的“快递先锋”

2021年11月12日 17:23:43 中国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黑龙江省农垦红兴隆管理局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业办公室主任李明奎以实际行动,迅速落实领导小组安排的卡口物资供应任务。

李明奎向集中隔离点送去消毒品.jpg

曾在空军地勤服役的经历,造就了李明奎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性格,疫情防控期间,李明奎尽自己所能,为卡口一线及局直居民提供了后勤物资的供应保障。

疫情防控期间,由于一线工作人员物资消耗大、防护及消杀用品紧缺,李明奎及时联系并筹集各种物资,确保了防疫物资的供应。作为卡口物资供应工作的负责人,李明奎在筹集到污渍后,把酒精、消毒粉、口罩、护目镜、手套、喷壶等物资迅速分类分批,并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奔赴局直地区的28个卡口“送货上门”。截至目前,李明奎累计运送口罩3500只、消毒喷壶300个、酒精400公斤。在为各社区卡口运送物资的同时,李明奎还不厌其烦地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期间,李明奎一边负责卡口物资供应,一边还要负责检查督促各社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居民楼道每日消杀等工作。同事们看到他疲倦的身影,都劝他歇歇,他却说:“越是艰难时期越要冲锋在前,才能不辱使命、不负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李明奎不仅完成了卡口物资供应任务,还自愿投入到为贫困户运送生活物资、帮居民取送快递和药品、帮老人配送粮食蔬菜等工作中,每天早出晚归,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儿,饿了就泡桶方便面继续奋战,经常奋战到深夜才回家。李明奎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要有人为万家灯火而负重前行,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传染病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