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湖北开放共享302处城市公园绿地

2023年05月08日 20:32:36 中国建设报

日前,湖北省按照“试点先行、积累经验、逐步推开”的原则,共开放共享公园绿地302处,总面积约543公顷,不断促进公园绿地与城市生活的有机融合,放大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的综合效益,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据了解,今年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积极推动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相关要求,统一部署,在地级以上城市全面推行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

同时,研究编制了《湖北省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指引(试行)》,指导各地通过科学选址、合理配置、精细养护、服务保障等方式开展工作。全省各地积极响应,科学确定了具备开放共享条件和潜力的绿地名单,如武汉市解放公园、宜昌市滨江公园、襄阳市月亮湾公园等。在此基础上,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梳理绘制了湖北省首批城市公园开放共享绿地地图。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的持续推进,将对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共享绿地体系、更好发挥公园绿地优化人居环境、增强城市韧性的生态价值起到重要作用,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生态发展带来的红利。接下来,各市、州将持续逐步扩大开放共享区域范围,分批次开放有条件的公园内草坪区、林下空间等供市民游客休闲游憩。

摘自《中国建设报》2023.04.21杜伟唐萍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绿地面积绿地民生时政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