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设置临时便民摊疏导点 让人间烟火与城市文明并肩同行

2023年07月14日 16:44:18 宋功山 徐瑞

7月13日一大早,家住安徽省舒城县仁和村的张奶奶用三轮车驮着货物来到广厦路临时便民摊疏导点,开始在这里摆摊售卖自家种的甜玉米、空心菜和辣椒等。

466cb95baf1de98090526fdcd85e571.jpg

“有地方给我们卖菜,不用到处走街串巷,方便多了,我每天固定在这疏导点卖菜,顾客也相对稳定,收入也高了,真是感谢你们”。张奶奶卖菜的地方,正是舒城县城管部门设置的临时便民摊疏导点。

11068a42f84fcfb2a9601069bdd4ab7.jpg

近年来,舒城县城管局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治理新格局,围绕市容秩序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持续推动城市治理提质增效,让人间烟火与城市文明并肩同行。

add96bcc93d831949d3d9e5b519e50c.jpg

长久以来,城管与摊贩之间就是“打游击”,你来我走,你走我来。许多小巷、道路被小商小贩占踞,也导致占道、出店经营问题不断,周边居民怨声载道。据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石嵘生介绍,梅山路步行街北牌坊下面时常有五六个流动摊贩,他们都是附近村民,不但乱摆摊设点,有时还摆到道路上,严重影响了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城管队员多次劝阻,但成效甚微。

近期,舒城县城管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之机,多方调查摸底,并向易堵点商户、周边住户征求意见建议,最终决定利用空闲场地引导商贩有序经营,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

新设置的3处临时便民摊疏导点分别位于广厦南路老年公寓处、古城北路金墩康居点、梅山南路步行街,安排临时摊位40余个,疏导点以服务基本民生和销售自产农副产品为主,重点服务于附近居民实实在在的生活需求。同时,城管部门安排人员加强对疏导点日常管理,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随着摊贩们有了“正规”摆摊点,道路也终于通畅有序,市容更加整洁。

“对于城市管理工作而言,如何在商摊生计、居民需求和市容秩序三者之间,迫切需要我们寻求一个发展的平衡点。”舒城县城管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朱思春表示,后期将根据疏导点的运营情况,有针对性地再增设几个。但设置临时便民摊疏导点,不意味着放开摆摊设点。“我们对擅自占道经营、跨门营业,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交通出行、公共安全的行为持续整治,依法严禁无序设摊”。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民生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