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安徽省舒城县城管局推进住宅小区线缆整治

2023年09月05日 15:02:01 沈龙泉

一条条线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然而却因线出多门、各自为政,小区内缆线密布,且一些废旧、低垂的“飞线”既不安全也影响“颜值”。

微信图片_20230905145225.jpg

今年以来,安徽省舒城县城管局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针对物业企业和居民反映强烈的“飞线”问题,迅速行动、积极作为,与移动、联通、电信、有线电视4大运营商多方协调,推进住宅小区线缆整治工作。同时,该中心也抽调精干力量,选派一名副主任为联络员,安排执法人员跟组施工,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移动、联通等线缆权属部门开展空中线缆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规范、有序、安全、美观”的原则,通过梳理捆扎的方式,让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为居民提供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高品质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905145228.png

日前,在安天盛世名城小区单元楼弱电井内,移动、联通、电信、广电4家运营商的光纤整齐有序分布在箱内,线缆整齐划一,设备箱完好无缺,分纤箱内入户光纤再接入千家万户。据整治现场工作人员曹师傅介绍,工作人员需要借助梯子,先拆除原有卡扣,然后将长达数十米的线缆逐段抽离,其中一小段可能就要花上数个小时,如果碰到年久凌乱的区域,需要花费的时间可能更久,不仅如此,工作环境的安全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施工进度。安天盛世名城小区业主李先生介绍:“以前线缆有的挂楼道、有的铺地上,乱七八糟不说,用着也是提心吊胆,就怕下雨天哪根电线漏电。现在通过整治小区线缆明显好看了很多,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美观了小区整体环境,大家别提多满意了。”“以前线缆乱,没有安全感,这回通过改造,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服务安天盛世名城小区项目的安徽银通物业吴霞经理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30905145232.png

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治19个住宅小区,清理废弃杂乱线缆约3000米,对52处疑难、高空、复杂线路进行整治,小区网线杂乱、设备箱破损等问题得到改善,住宅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线缆运营商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