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开展门头牌匾整治 助力城市“颜值”提升

2023年09月20日 09:50:11 吴寅松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环境,规范户外广告牌匾设置秩序,提高市容环境质量,助力安徽省舒城县文明城市创建,县城管局按照“美化城市景观,提升城市颜值”的部署,持续开展县城新建小区招牌设置和老旧店招改造专项整治行动。

e8f25d1073ca3bd17bd4b5b5e164036f_.jpg

“老板您好,我们是城管执法人员,您商户门头悬挂的商业横幅违反了《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请您理解配合予以拆除,谢谢!”“理解理解,马上安排工人师傅拆下来。”说着,桃溪中路经营灯饰的赵女士搬来凳子将横幅广告取下。今年以来,县城管部门依照“先宣传告知、后依法整治”的原则,以“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到边到角全覆盖”为排查行动目标,先后深入沿街门店和对前来办理门头牌匾的商户进行宣传,对城区商场沿街立柱、橱窗玻璃广告(贴画)、商业横幅等盈利性宣传广告开展全面排查,逐一整理后形成排查清单,同时对排查清单内的广告设施,对照审批信息,进行精准核查,并一一落实到整治任务中。

ade3f5c5e51a763feba5e486e45952f8_.jpg

“这个店以前安装的门头牌匾超高,确实遮挡了二层窗户,一旦失火后果不堪设想。”梅河路东段一商户负责人一边指着自家门头牌匾,一边对着现场勘查的城管执法人员说道。在规范管理的同时,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执法人员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大力开展门头牌匾安全专项整治,切实解决辖区内门头牌匾乱、危、破等问题。特别是针对恶劣天气,城管执法人员逐一对破损、松动的门头牌匾进行安全检查,并督促商户庚即整改;对城区商铺二楼以及以上遮挡窗户、堵塞消防通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进行统一清理和规范,在扮亮市容环境的同时,坚决排除消防隐患。

据县城管执法大队中队长石嵘生介绍,当前城区沿街商铺的“招牌”让街道看起来整洁美观,更让文明城市的“门面”增添美感,通过门头招牌立面改造和严格审批后,也得到了沿街商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改造后的门头牌匾,不仅群众满意,商户也满意。家住三苑小区的王大爷,对新更换的牌匾赞叹不已。“我平时总来法治广场散散步、坐一坐,这一片的沿街商铺牌匾改造,做的非常好,现在换了新的招牌式样,一眼望去,整体感觉很美观。”“很多顾客认为我家门头牌匾做的有特色、好看,比以前有档次。提升改造之初,我们还有抵触,但现在‘改头换面’后,来的顾客多了,生意比以前好了。”梅河路经营餐饮的赵先生对于改造效果表达了自己心声。为确保广告设置的档次和品味,城管部门按照“提前介入,源头管理”的工作模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容貌标准》《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要求,按照“一店一招、规范尺寸、两齐一平”的原则,对广告设置从材质、规格、位置、样式等方面严格质量把关,从源头上管控设置审批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标准统一性,全面提升城区门头牌匾设计品位和设置品质,让小招牌成为街区一道风景线。

下一步,舒城县城管部门将围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商铺店招店牌的管理,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努力构建“设置有序、科学布局、设计精美、品味高尚”的门头牌匾新格局,促进舒城县文明城市创建与城市“颜值”双提升。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门头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