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安徽舒城县城管局:十万多株草花迎双节

2023年09月21日 15:29:20 邹静

连日来,安徽省舒城县城管局园林管理所组织对城区桃溪路、鼓楼街、梅河路、飞霞文化广场等地花箱花镜内草花进行了换植,总计换植10.5万株。

d529d8ab063c7aaea27a2fb5a2dd1c83_.jpg

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本次草花换植以红、黄为主色,选用了黄色系的鸡冠花、孔雀草、彩叶草,红色系的彩叶草、牵牛花、鸡冠花、一串红、石竹等品种,通过这些花草的相互映衬,以崭新市容绿化环境喜迎“双节”的到来。姹紫嫣红的草花将为城市增加一抹亮色,更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佳节,增添了一份祥和欢乐的氛围。

据了解,为了能在“双节”期间使草花达到最佳观赏效果,栽植前,舒城县城管局园林管理所要求施工方认真清除枯败草花、松土、更换营养土,为栽植做准备;栽植时,严格把控草花的规格和品相以及草花的种植密度,确保完成后的视觉效果;栽植完成后,要求养护工人全面加强栽后养护管理工作,保证草花水要浇透,不间断巡查,确保草花正常生长。

3977a19dc83091b3cf9b6876768d01e6_.jpg

在桃溪路西段,草花更换工作已全部完成,精心搭配的花草,为城区添色增彩,也丰富了整体绿化景观。在鼓楼北街,8名绿化工人把一株株红色的彩叶草从花箱里取出,细心地栽植进土壤中。不一会儿,一片绿化带就被黄色和红色的草花所覆盖,生机盎然。

目前,整个草花换植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25日前后可全面完成该项工作。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在享受美景的同时,更要守护它,不要随意“移植”、攀折花草,共同守护美好环境。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民生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