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

安徽舒城集中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3年11月09日 14:01:33 黄振华 邹静

秋冬交替之际,正是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结籽最旺盛的时节,也是清除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安徽省舒城县城管局园林管理所指导养护企业对日常排查中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有效清除。

75ee35bc92b345e52f57b6e0296c7abb_.jpg

“加拿大一枝黄花”又名黄莺、麒麟草,是菊科类植物,20世纪30年代作为观赏性植物引进国内,主要生长在河滩、荒地、农田、道路两侧等地,因其根茎发达、繁殖力和传播力超强,被称为“生态杀手”,对本地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造成破坏,2010年被列入第二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在城管人员的带领下,养护人员手拿镰刀、锄头等工具,破坏它的根系,防止宿根再生。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周边居民宣讲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生态危害性以及铲除方法。

fb6e4fb34ecf4704eb77f1da5821616a_.jpg

经过几天的努力,目标区域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就被清除干净,并搬运至指定位置集中处理。据现场负责城管同志介绍,目前正是“加拿大一枝黄花”开花阶段,比较容易辨认。通过人工铲除,将“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花、籽、根、叶全部带走集中进行处理,确保其不再繁殖扩散。后期还将定期对易反复出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区域进行巡查。初步统计,养护人员已对城区、环湖大道、S330省道、G206国道等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了摸排清理,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760余株。

下阶段,该所将继续加强巡查,发现一株、铲除一株、不留死角。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清除,为创建生态平衡、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而努力。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加拿大一枝黄花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