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奥林匹克专用车道1月21日启用,只准3类车通行

2022年01月14日 11:57:15 中国城市网叶中华

中国城市网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叶中华)1月14日,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市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有关事项的通告》(下称《通告》),1月21日将正式启用。

image.png

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是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在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以及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相关设施之间,供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机动车使用的专用车道。

北京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世江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分阶段启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其中,冬奥会启用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5日,共36天,涉及42条道路,239.5公里;冬残奥会启用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16日,共19天,涉及29条道路,196.7公里。除京礼高速奥运专用道全天启用外,其他奥运专用道均为6时至24时启用。

《通告》规定,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启用期间,只准许以下3类车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内通行。一是持有奥运专用证件的车辆,包括按照车辆证件标明权限可通行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客运车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输行李、器材设备的车辆;执行场馆运行保障的通信、电力、兴奋剂检测、医疗救护、应急抢险车辆;承担比赛转播任务的卫星转播车;核定总质量4.5吨(不含)以下的物流、餐饮、清废等货运车辆。二是持有开(闭)幕式及其彩排车证的车辆,可在活动当日通行;三是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孔令辉表示,违反奥林匹克专用车道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罚款200元。

在设置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同时设有公交专用车道的,在奥林匹克专用车道使用时段,机动车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奥林匹克残奥会专用车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