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RELX悦刻启动零碳之旅计划

2022年05月13日 16:12:10 中国城市网刁静严

中国城市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刁静严)近日,RELX悦刻(雾芯科技)宣布启动零碳之旅计划。悦刻结合自身碳排放特点和行业发展趋势,从八方面提出减碳举措,包括零碳产品、零碳工厂、绿色门店等规划,计划建立绿色供应链伙伴机制、消除不必要的一次性塑料包装、减少废弃物、倡导员工践行低碳办公等,涵盖各个环节,计划于2033年实现直接运营的碳中和,2050年实现全价值链的碳中和。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悦刻的减碳举措中,用户参与也是重要一环。据悉,悦刻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于2021年9月联合发起空弹回收计划,悦刻计划到2025年,让回收的空弹数量较2022年增长200%。

记者了解到,电子烟行业的空弹回收一直是一项难题:传统处理方式如焚烧、填埋等,无法解决二次污染和资源浪费的痛点,还会带来土地占用、产生飞灰等衍生问题。而悦刻通过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将回收而来的空弹集中处理成水泥熟料,再制成水泥应用于乡村振兴。空弹回收计划不仅创新性地解决废弃空弹问题,也持续号召消费者践行减碳和绿色消费。截至4月底,该项目已逐步进入188个城市,全国超17000家门店参与。

近年来,悦刻持续为减碳努力,已取得一定成果。目前,悦刻已实现2021年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办公室、实验室的运营碳中和。据德国莱茵TUV认证,悦刻通过向碳汇交易平台购买相关风电项目所产生的碳汇减排量,实现三地办公室、实验室碳抵消。此外,悦刻还成立了公司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多举措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

2022年1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实施意见》,要求全行业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推动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如何兼顾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是企业不可回避的挑战。

悦刻创始人、CEO汪莹表示:“电子烟相关企业有责任主动设置碳中和目标并采取积行动。未来,悦刻将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在每一个环节积极践行绿色运营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乔妙妙

碳中和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