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2022年06月01日 16:59:23

微信图片_20220601154428.jpg

6月1日,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等领导致辞,充分肯定了西北院70年来为社会经济文化生态建设、国家城乡建设事业、城市发展和行业进步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祝愿西北院的发展更美好。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中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翌讲话,中建西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主持庆祝大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设计大师张锦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总建筑师赵元超,中建集团西北区域总部、中建丝路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瑾,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茂,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庆,中建西北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政,总工程师杨琦,纪委书记游训明,副总经理荆竞,退休院领导和老专家们在前排就坐。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郑学选代表集团党组向中建西北院建院70周年表示祝贺,向全体西北院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对西北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中建西北院作为新中国设计行业最早的“国家队”,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国家特别是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届领导班子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集团党组战略决策,以张锦秋院士为代表的一代代西北院人,把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使西北院品牌旗帜高高飘扬,成为了推动中建集团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

他强调,中建西北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要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不断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努力在“双碳”、数字化等转型领域走在行业前列;要狠抓设计原创,巩固好业务优势,拓展新业务领域,更好融入和支撑集团整体业务;要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增强发展动力;要抓强党建,放大国企政治优势,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中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翌代表中建西北院党委向大家送上祝福,并感谢各级政府、各界朋友和广大业主一直以来对西北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以《步履不停,七秩足音铿锵;踔厉奋发,奋进意气昂扬》为题,全面总结了中建西北院70年来的奋斗成就和宝贵经验。用八个“持续强化”——党的领导、党建引领、战略指引、设计主业、科技赋能、人才建设、业务创新和使命担当,指明了奋斗未来的具体路径,激励西北院人持续为国家城乡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向企业的“百年辉煌”砥砺奋进。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对西北院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这样表示:“中建西北院牢牢扎根陕西,创作出了一大批经典之作,培养了一大批卓越的行业领军人才,取得了一大批丰硕成果,为陕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中建西北院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双碳”领域积极探索,巩固好优势,为陕西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说:“西北院70年来在传承中华建筑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探索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创新之路上取得了卓越成就。在祖国,尤其是在西部广袤大地上,在连接东西方文明的道路上,以自己的理想、创造、情怀和耕耘,为国家的建筑事业和学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他对中建西北院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祝贺,希望西北院创作出更多更经典的作品,为中国建筑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再立新功。

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中国院、北京院、华东院、中南院,中建西南院、东北院、上海院、直营总部、西北市政院、西勘院,中建丝路、中建八局、新疆建工、中建装饰,以及陕西省勘察设计协会、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西安市住建局、西安市勘察设计协会、陕西省建筑设计院、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王石凹煤矿工业旅游开发公司、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等单位,以及众多业主和各界朋友也送上了诚挚祝福。

会上,中建西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发布了《以建筑永续 共筑时代文明》中建西北院新版宣传片。该片以历程、匠心、大成、卓越和担当五个篇章,讲述了西北院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西北院人的“五颗心”与企业的“和合”品格,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西北院在中华建筑文化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进。王军随后为受到表彰的18位建院70周年“功勋员工”颁发了奖章。

会上,10余家分公司和全院20余家二级经营单位以视频形式送上70周年生日祝福,展望了美好未来。三大区域总部——京津冀区域总部、长三角区域总部和华南区域总部举行了揭牌仪式。

全院各职能部门、二级院、专业委员会、名人工作室、科研中心、区域总部和各分公司代表现场参加大会,其他员工及家属等以观看直播等形式参会。6月1日晚,中建西北院200余名员工为70周年院庆献上了精彩演出。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中建西北院建筑时政陕西西安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