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社厅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1:05:15

为加强校地合作,实现学术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赢,营造乡村良好教育环境,助力乡村振兴,6月23日,陕西省人社厅组织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19名专家教授、博士,深入秦岭腹地,到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开展“强基科普宣讲团”活动,走进山区乡镇小学校园,给小学生捐赠图书,进行基础学科科普。

1.jpg

“这种陶瓷比钢铁还要结实但比钢铁轻,装在坦克表面会对坦克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物理系教授杨志懋的背包简直就是个“百宝箱”,他一会儿取出水晶球,一会儿取出高强度陶瓷片,给同学们演示性能,讲解原理,课堂上不时和孩子们进行互动,还给答对问题的孩子们赠送一份小礼品,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杨教授的科普课非常生动,我对科学更加感兴趣了,我以后更要好好学习,为国家作贡献!”铁峪铺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何雨辰大声说出了听课后的感受。

2.jpg

专家服务基层“强基科普宣讲团”走进校园巡讲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通过专家教授的巡回宣讲,向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技术前沿知识,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唤起同学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启发探索科学的奥秘,引领走进科学的殿堂。

“长期以来我们主要致力于院校教育,今后我们要补上科普这块短板。这次我们和武关镇、铁峪铺镇两所镇中心小学签订了远程支教协议,今后要定期开展远程科普教学,计划利用假期邀请部分师生到我院实验室学习参观。”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沛说。

为充分利用交大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源优势,汇聚科普力量,实现学术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赢、研究成果与地方资源共享的良好格局,西安交大物理学院在武关镇、铁峪铺镇两所镇中心小学设立“强基科普宣讲团宣讲服务点”,举行授牌仪式,签订合作协议。

3.jpg

此次活动人员还参观了武关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铁峪铺镇生态农牧业基地、毛坪村茶旅融合产业基地,并向武关镇南坪村捐赠了二百余册图书。(樊帅 张争京 荣飘)

4.jpg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陕西商洛丹凤县学术地方经济教育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