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辽宁:统筹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2021年09月15日 10:42:51 人民法院报记者 黄艳辉 通讯员 赵梦薇

原标题:辽宁:统筹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黄艳辉 通讯员 赵梦薇)9月13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集体谈心谈话会。辽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青与省高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沈阳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辽河中级人民法院、大连海事法院等3家法院院长和关键岗位上的干警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谈心谈话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是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重要内容。中央确立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鲜明特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层层组织思想发动,全力引领查纠整改落细落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我们党一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广大干警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准确把握政策精神,珍惜改正自新的良好契机,主动将问题向组织讲清楚、讲透彻。省高院党组将以对党的事业、法院建设和广大干警负责的态度,认真兑现“两查两从”政策。

会议要求,要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工作主线,严格把握高标准、高起点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切实发挥省级法院政治机关、指导机关、表率机关的作用。既要抓好自身教育整顿,又要研究解决本系统的共性问题,统筹抓好两批次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确保全程跟进、全员参与,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全省法院“上台阶、创一流”的工作成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法律法制时政法院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