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党建引领添动能 防疫发展两手抓

2021年09月14日 11:03:02 中国城市报中国城市报记者 郭文治 孟 航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企业的影响,支持辖区企业恢复活力、共渡难关,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出台《秦淮区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稳定发展的十项举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点燃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红色引擎”。

压实责任

常态防控不松懈

“消毒频次不够,至少每2小时1次。”“健康码不能看截图,一定要实时的。”南京市秦淮区红花街道第三企业防疫小分队队员、街道发展服务部党员靳尔霞正在指导宁宝汽车企业完善防疫措施。为帮助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街道成立14支企业防疫服务小分队,由发展服务部和经济责任单位共38名党员组成,以每日走访、实时对接、现场指导等方式,推动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帮助企业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台账、动态摸排人员管理机制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瑞金路街道指导辖区进出口贸易企业做好进口货物的核酸检测和消杀工作,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督促货物密接人员按照“三天一测”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在1865园区的各个进出口处,工作人员正在为往来人员测温、验码。中华门街道指导园区只保留3个进出卡口,安排人员24小时轮岗值守,对园区内的重点部位一天消杀两次。园区企业党组织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协同发力,贡献战“疫”红色力量。南京广电猫猫党支部主动靠前服务,动员公司党员、团员和骨干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发起“共克时艰、禄口保供”“助农为民、安全到家”“战疫情、守‘胃’宁”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志愿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市民提供安全、稳定的生活物资保障,帮扶涉农和餐饮商户走出困难。

精准服务

做好保障“后勤兵”

企业的需求在哪里,党组织就服务到哪里。白下高新区工委根据楼宇、企业特点,制定“防疫+发展”十条措施,加快工商、人社、项目建设等领域“不见面审批”,提供“全程代办”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针对高新区出台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科技企业,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加强与专业互联网招聘机构以及各高校合作,拓宽企业招聘渠道,帮助企业精准选才。“先期我们通过‘我的白下高新’线上APP以及实地走访企业等方式开展需求信息征集,全方位了解掌握企业经营情况,确定了‘防疫+’行动计划,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打造‘防疫+’模范党支部,引导园区运营管理单位支持助企惠企措施,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白下高新区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说。

秦淮区司法局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法律服务职能,制作《涉疫相关法律和知识解答》《隔离观察人员相关法律问题答疑》,集中向隔离工作群推送;组织11家律所67名律师与中小企业联系,解答其疫情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免费线上咨询服务89件。区公证处专门开设绿色通道,为企业及时推出“无接触”“优先办”公证法律服务,确保依法防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项涉企法律服务工作机制有序运转。

搭建平台

凝心聚力促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新街口管委会坚持项目不停工、招商不停滞,积极与瑞安集团总部对接,跟进新街口企业天地项目形象进度、招商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困难和需求,在增资变更等手续上开辟绿色通道,推进三季度外资落地;通过预约、分流等方式,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推动东发道等已招商落地首店项目有序营业。

7月,新百大规模的焕新项目顺利完工,一批网红品牌、江苏首店落户新百,随着新百美食、新百品牌、新百服务的提档升级,线下消费市场人气快速恢复。同时,新百举行首届直播达人赛,开展72场形式新颖、种类丰富的直播。全国劳动模范、南京新百劳模管家吕雪瑾说:“线上直播拓宽了服务半径,成为线下经营的有力补充。”中央商场、金鹰商场等商务楼宇也纷纷推出线上服务,畅通企业线上销售渠道,让消费者能够“宅”家逛街。

《 中国城市报 》( 2021年09月13日  第18 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江苏南京秦淮党建防疫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