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消费者中秋节出游意愿高涨,北京或成热门目的地

2021年09月14日 11:02:45 中国城市报中国城市报记者 张亚欣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9月初,我国周边短途游市场已开始大面积恢复。多家旅行平台发布的中秋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均显示,国内游客出游意愿高涨,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的主流;同时,受北京环球度假区(环球影城)带动,北京或将成为今年中秋最热门的目的地。

记者从同程方面获悉,今年中秋小长假,预计国内出游人次将超过8000万。据同程研究院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中国游客的出游信心恢复周期也明显缩短。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目前,上海、山东、湖南、湖北、河南、四川、浙江、广东、内蒙古等多个省区市宣布将有序启动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在即将到来的中秋小长假,休闲度假人群叠加节日探亲客流,或将会给旅行市场带来一轮客流高峰。

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游客平均出行半径与端午持平,短途周边游仍是中秋出行市场的主流;中心城市前往周边市县的汽车、高铁出行需求旺盛,1天1晚至2天1晚的短途出游,或当天往返的周边游都将是人们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的主要选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9月20日中秋假期之间开放,这也带动了北京地区的旅游热度。去哪儿网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尽管北京环球度假区门票尚未开售、配套的两家酒店也尚不可预订,但周边乃至市区内的酒店热度增长明显。在去哪儿平台上,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3公里以内酒店数量为20家,5公里以内酒店数量超过50家,不少人选择50分钟车程以内的市区酒店作为接驳。

同时,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放也带动了国内主题乐园游的热潮,上海迪士尼、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主题乐园预计也将在中秋小长假迎来客流高峰。

《 中国城市报 》( 2021年09月13日  第15 版)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越玥

中秋节出游北京目的地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