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热评:地质公园被“开膛”应依法问责

2021年04月23日 20:32:32 新华社黄浩铭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河池督察时发现,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保护为项目开发让路,造成国家级地质遗迹点和部分保护区域土地被违规审批用于矿产资源和房地产开发,生态破坏严重、地质地貌严重受损,问题十分突出。

凤山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罔顾国家相关规定和公园规划,一路开绿灯违规审批,准许采石场违规开采、房地产项目违规上马,甚至后来还通过调整规划,试图使违规项目合规。在他们的“任性”操作下,世界地质公园被“开膛破肚”、触目惊心!

相关部门和负责人长期甘做“睁眼瞎”,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是扭曲的政绩观、急功近利的思想作祟?还是存在其他利益驱动?这不仅需要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核查,其他相关部门也应及时介入、深入调查,依法依规问责。

谁拍的板,谁签的字,谁欠的账,谁就要负责。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