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贵州启动

2021年04月23日 20:52:17 新华社刘智强

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由中宣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贵州省遵义市启动。

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以“永远跟党走书香伴小康”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将开展8项重点活动,包括主题出版物阅读、“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公益直播和视频分享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发现乡村阅读榜样”和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

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是全国性农民阅读文化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要为农家书屋配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出版物,引导农民群众在党史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聚集了数百名遵义市的学校师生代表、农民群众代表。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有关负责人说,要充分发挥深入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做好阅读党的历史、学习农技知识、汲取文化力量三方面工作,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