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年一季度四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逾2600万人

2021年04月29日 23:17:02 新华社陈健

记者29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通过持续“稳就业”“保就业”,今年一季度四川就业形势稳定、总体向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2609.9万人,同比增加8.2%。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四川继续深化与广东、浙江、重庆等省市劳务协作,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做好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开展专车、专列、专机直达服务和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全省共开行农民工务工返岗专车9573辆、专列50列(厢)、专机32架,确保农民工“出得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

据介绍,四川把保市场主体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切实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四川还组织开展了“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活动,全省累计参训企业7300余家,培训人次达到67.4万。

四川还设立人社服务专员“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重点企业,深入开展送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等活动,截至3月末,已帮助91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5.68万人。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