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辽沈银行开业 辽宁城商行改革再提速

2021年06月09日 21:45:03 新华社李宇佳

9日,总部位于沈阳市环球金融中心的辽沈银行正式开业,并于当日办理首笔存款开户业务。

辽沈银行系辽宁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设立的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亿元,招商银行为其顶层设计、制度体系建立和管理团队提供了重要支撑。

2021年3月,辽宁省政府批复同意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设立辽沈银行,并成立新银行筹备组。5月21日,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辽沈银行筹建。

成立辽沈银行是辽宁推进实施城市商业银行改革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辽沈银行将吸收合并两家城商行,并通过中小银行专项债的方式募集资本金。从股权分布来看,辽沈银行由8家股东构成,均为国资背景。其中,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入股105亿股、持股52.5%,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入股50亿股、持股25%,分别为第一、第二大股东。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