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通运输部:深化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

2021年06月09日 21:52:09 新华每日电讯2版周圆

记者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即日起至12月31日,交通运输部将从增加厕位数量、完善卫生设施、加强保洁管理等方面,持续深化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日前印发《深化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明确,到今年年底,省域内客流量排名前50%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基本实现设施完备、厕位充足、卫生整洁、生态环保,公众“如厕难”和“卫生差”问题基本解决;除不可抗力因素外,公路服务区应保障工作日、周末、重大节假日期间每个厕位排队人数分别不超过1人、2人、3人;合理增设第三卫生间,完善儿童如厕设施,满足异性家人陪侍使用需求。

在管理模式上,方案提出探索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多样化运营模式,加强与所在地区旅游和城管部门、乡镇政府等方面的合作,明确保洁责任主体和卫生标准要求。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