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守岛人》首映 还原王继才32年守岛生活

2021年06月09日 21:59:51 中国新闻网

6月8日,取材于“时代楷模”王继才、王仕花夫妇真实故事的电影《守岛人》举行首映式。主人公原型王仕花及家人也来到现场,她评价饰演王继才的刘烨“直爽憨厚,和老王很像”,称赞饰演她本人的宫哲“是个很实在的姑娘”。

首映式合影

电影《守岛人》通过主人公32年驻守海岛的真实故事,展现了他们朴实而不平凡的一生。

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艺术指导、国家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并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高满堂任剧本策划,丁涵、赵哲恩编剧,梁明任摄影指导,霍廷霄任美术指导,居文沛作曲,刘烨、宫哲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陶慧敏、马少骅、迟蓬、徐砡等联袂出演。

《守岛人》海报

从1986年到2018年,《守岛人》的故事跨越32年。导演陈力透露,为了还原主人公的人生轨迹,主创团队多次前往开山岛采访采风、体验生活,与王仕花同吃同住,在细微之中体悟守岛人的心路历程。

《守岛人》外景拍摄历时4个月,主要在一座海岛取景拍摄。在此过程中,各种困难常不期而至。刘烨透露,为了使自己的肤色质感接近人物原型,他每天在海边暴晒,皮肤数度灼伤红肿,直到脱了几层皮。宫哲感叹,海风来的时候太恐怖,有场暴雨中抢救菜苗的戏,自己浑身被打湿,冻得瑟瑟发抖。

刘烨

为了演好自己的角色,全体演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孙维民反复揣摸编蟹笼,宋春丽一遍遍练习缝补衣服,陈创零基础学习驾船技术,都成了不折不扣的“熟练工”。张一山在大雾天拍戏遭遇触礁,险情随处都在,他表演却很投入。

现实生活中,王仕花辞去教师工作与丈夫王继才一起守岛。32年间,他们经历过大自然的残酷,也见证过海岛独有的景观,并亲手把环境异常艰苦的小岛变成了温情的家园。

此次首映式,王仕花也亲临现场。回忆起最初陪王继才守岛的情景,她哽咽着说:“他要守岛,那我就守着他吧!”

谈到《守岛人》这部电影,她认为刘烨“直爽憨厚,和老王很像”,称赞宫哲“是个很实在的姑娘”。对于这部电影的面世,王仕花作为原型人物之一感到非常欣慰,她说:“参加今天的首映式,想起很多以前的事。这部电影老王已经看不到了,我替他向导演和演员们说声感谢,谢谢你们讲述守岛故事。”

据悉,该片将于6月18日在全国公映。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