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欧班列(长沙)首开湖南自贸专列

2021年08月27日 20:39:54 新华社史卫燕

26日下午,随着一阵火车鸣笛声,首趟中欧班列(长沙)湖南自贸专列从广铁集团长沙国际铁路港出发,途经满洲里口岸出境,17天后将抵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据悉,搭乘此趟班列的货物包含通信设备、工程机械、家用电器、食品等,共装载100个标准集装箱,货重710吨,货值438万美元。

湖南自贸试验区获批后,吸引各类市场主体集聚,其中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累计新设立企业达3295家,今年上半年新设企业占73%,企业国际物流通道需求强盛。然而,受疫情影响,国际航运等价格飞涨,湖南自贸专列的开通将为湖南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有效保障。

“按时交付商品给客户,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湖南自贸专列的开行,不仅解决了疫情期间货物发运难的问题,还实现了直达,减少了时间成本和仓储成本,使我们的货物周转率得到了提升。”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静波介绍,截至8月22日,中欧班列(长沙)今年累计开行579列,有力保障了湖南省外贸通道和国际供应链畅通。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