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兴机场安检“特别检查室”升级亮相

2021年08月27日 20:45:01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 刘玢妤 通讯员 郭甜业

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新升级的安检“特别检查室”正式亮相。这是大兴机场践行“人文机场”建设理念、真情服务特殊旅客群体的一项有力举措。

安检“特别检查室”的设置,为残障人士、携带贵重物品或者有其他特殊需求的旅客提供了在非公场所进行安全检查的便利。此次改造升级是大兴机场在充分调研特殊旅客群体需求的基础上,通过环境装饰、设施配备、标识提示等方面优化设计,为特殊需求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私密检查空间。

大兴机场航站楼三层东、西两侧的“特别检查室”分别设置在22号、23号安检通道后方,出入口运用安检工作人员卡通形象进行指引。房间内选用淡黄色壁布打造温暖的用户感受,同时利用大面积的平面镜增加室内空间感。房间内的家具布局以简洁、实用为标准,配备旅客休息座椅、行李检查台、安检设备存储柜、无障碍扶手等,并通过绿植、壁画、留言板、温馨提示标识等提升“特别检查室”内的环境温度,营造轻松温暖的安检体验。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