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体改造复建项目进入地上工程施工阶段

2021年08月27日 21:02:56 新华社

记者27日获悉,作为2023年亚洲杯足球赛开、闭幕式和决赛举办场地,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负零施工,全面进入地上工程施工阶段。

去年8月,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启动,项目遵循“传统外观、现代场馆”原则进行,有三个目标:一是做好风貌保护,确保主体建筑椭圆形造型、外立面形式和比例、特色元素三个不变;二是注重功能提升,在恢复原有开阔、疏朗空间形态的基础上,完成交通换乘、地下空间开发、配套设施建设等其他功能完善;三是优化观众体验,按照国际一流专业足球场的标准,完成工体从综合性体育场到专业足球场的转换,不但要满足承办2023年亚洲杯开、闭幕式和决赛的需求,更要具备在未来承办更高水平国际级足球赛事的能力。

据负责工程建设的北京建工集团工体项目经理李欣介绍,经过一年的施工,体育场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负零施工,全面进入地上工程施工阶段。按照计划,今年11月中旬,工人体育场的地上混凝土结构将完成,明年年初钢结构将完成,项目最终将于2022年12月竣工验收。

据中赫工体副总经理、设计负责人宓宁介绍,本次工体改造复建有诸多亮点。比如外立面在保留原有庄重典雅色调的基础上,使用了清水混凝土工艺,工体也是全国使用清水混凝土的最大单体建筑;作为专业足球场标配的全新罩棚,将极大程度提升工体在极端天气条件下的办赛能力和观众观赛体验;而在去除跑道之后,工体看台第一排的位置距离草坪最近只有8.5米,现场观众的观赛体验和氛围感受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此外,出于延续首都“金牌球市”和北京国安日后重回工体的考虑,新工体通过观赛坡度设计,使全场座席数增加到近6.8万个。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