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安机关依法严打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

2021年10月13日 21:40:02 人民网-法治频道郝萍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近年来,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昆仑”等系列专项行动,持续依法严打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活动,集中破获一批重点案件,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物种丰富多样,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各地公安机关紧盯破坏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犯罪,深入摸排线索,先后侦破四川雅安“12·3”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广东清远“7·10”非法捕捞案、贵州黔西南“1·15”特大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安徽池州石台特大滥伐林木案、福建漳州“1·15”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河北邢台系列污染环境案等一批大要案件。

据了解,公安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出台《关于依法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犯罪的指导意见》,配合立法机关和相关部门修订出台《刑法修正案(十一)》《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一批配套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律政策。

当前,《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正在云南昆明召开。公安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保持对破坏生物多样性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和上下联动,依托“昆仑2021”专项行动,坚决打掉一批犯罪团伙、摧毁一批犯罪窝点、整治一批重点地区,持续加大对相关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生物多样性法律时政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