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

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 SHANGHAI上线

2021年11月09日 18:04:11 澎湃新闻

11月8日,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 SHANGHAI(www.ipshanghai.cn)正式上线,同步启动面向全球的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征集。

本文图片 主办方供图

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 SHANGHAI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公室举办,已列为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重要工作项目之一。平台将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凸显中国和上海特点的城市形象资源全库,并逐步建成聚合征集、共享传播、孵化创新的城市形象内容生态系统,探索人人创作、人人展示、人人分享的国际传播新模式。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线仪式上获悉,平台通过中英文版WEB网站及社交账号向本地和全球用户(含个人)同步开放。汇聚海量的图片、视频、声音、文字、出版物、设计素材以及对外传播项目、活动、案例等资源,以互动、互助、互联方式,共同打造上海形象的聚合资源库、上海故事的传播新平台、上海精神的实践创新地。

平台上各内容板块的关键字包括但不限于:经济活力、创新创意、人文历史,独特建筑、生动面孔、自然之美、市井生活、动感科技等。

平台秉持公益为主、兼顾商业需求的运营原则,以专业化、社交化、市场化运作,致力于推动用户分享与协作,逐步实现聚合征集、共享传播、孵化创新三大功能。

平台授权“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全面承建和运营,并获“视觉中国”团队技术系统、版权素材、IP数字藏品等资源支持。目前已完成的一期建设,共集纳近30万张图片、近3万条视频、百余个H5等内容资源,约6000名摄影师、700余名设计师签约入驻。目前适配PC端,手机端访问建议横屏浏览。

当日的上线仪式上,同步启动面向全球的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征集。据悉,平台诚挚邀请上海市政府各机关及下属相关单位,各区,相关人民团体、相关群众团体、相关社会团体,相关文化单位/机构,媒体,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以及海内外相关机构和个人用户,注册、上传、分享、协作。

优质内容或项目,有机会获得年度上海市“银鸽奖”荣誉,有机会推荐参评年度“中华文化走出去”专项资金扶持。

上海报业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上海联通、哔哩哔哩、得物等单位代表与中外记者共同见证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上线。

上线仪式上,主办单位还发布了《上海城市形象资源共享平台IP SHANGHAI入库指南》。

澎湃新闻高级记者 陈伊萍

责任编辑:高文

校对:施鋆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城市形象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