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北出台举措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1年11月19日 16:55:5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强郁文

本报武汉11月18日电 (记者强郁文)湖北省政府近日出台《纾解全省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若干措施》,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反映的融资问题中较为突出的痛点难点。

《措施》围绕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拓面增效、降低成本、发挥合力、强化保障4个方面,制定了24条具体举措。《措施》要求各金融机构确保2021年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数高于2020年,力争2021—2023年,全省拓展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首贷户40万户,累计发放首次贷款超过4000亿元;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要求确保2021年全省中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低于上年水平。

今年以来,湖北省金融部门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2021年9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5678亿元,同比增长22.1%,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10.8个百分点。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余秋池

中小微企业融资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