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6条高速公路施划冬奥会专用车道

2021年11月25日 16:58:01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 张凡 特约记者 刘静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北京市高速公路冬奥会冬残奥会专用车道施划工作已经启动。市域内6条高速公路将施划冬奥专用道并设置冬奥交通指引标识,1条高速公路仅设置交通指引标识,设置标识路段共205.6公里,预计11月底前完成专用道标线及标识施划工作,12月底前完成交通指引标识牌更换及设置工作。

按照计划,北京将在京藏高速公路(马甸桥—健翔桥)、京新高速公路(箭亭桥—六环路方向)、机场二高速公路(T3—管头桥)、京平高速公路(李天桥—温榆桥)、机场高速公路(温榆桥—新东路)、京礼高速公路(土城村东桥—延庆区界)6条高速公路段双向施划冬奥会专用车道。六环路(阜石路—李天桥)将双向设置冬奥交通指引标识,不施划专用车道。

据悉,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北京赛区和延庆赛区共规划奥运道路网271.8公里,覆盖主要涉奥场所。冬奥会专用车道由专用车道标线、配套标识标志组成。专用车道标线由橘色和白色相间的虚线组成,色彩鲜艳,辨识度高。配套的五环标识使用预成型标线带在专用道的起点设置,相较目前应用广泛的涂料标线,在路用性能尤其是清除涂改性能等方面更具优势。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六环内的6条高速公路均于夜间施工。

随着冬奥会临近,相关配套交通设施顺利推进。目前,京礼高速公路北京段等道路设施全部就绪,实现了跨赛区主要通道规划建设目标。冬奥村东、冬奥村南等6处临时交通场站已全部建成,将为冬奥服务车辆提供驻车保障。交通设施无障碍升级改造方面,已完成冬奥场馆周边城市道路排查和1000处盲道、坡道以及10处公交站台整改工作,地铁老线车站无障碍设施及59部爬楼车和142部轮椅升降平台改造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智能公交导乘系统建设方案制定完成,“北京交通”App添加了无障碍信息,并将逐步调整城区无障碍公交车配置,确保年底前城区无障碍公交车配置率达80%。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朱俐娜

交通高速公路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