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东直门网红树引游人打卡 现场增加协管员维持秩序

2021年12月03日 16:55:21 新京报

东直门网红树引游人打卡 现场增加协管员维持秩序

现场增加交通协管员和志愿者维持秩序;左侧红色背景墙已被贴上白色幕布和宣传单

12月2日,东直门,一位市民骑车经过“网红树”。新京报记者 郑新洽 摄

近日,北京东直门地铁站附近的一棵树火了。这棵树正处于红、白两色背景墙的交界处,拍出来的照片很美,吸引了很多人前来拍照打卡。昨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拍照的人聚在树前的斑马线上,马路上车来车往,一名交通协管员和两名簋街管委会志愿者在“网红树”前维持秩序。

左侧红色背景墙已被贴上白色幕布

“网红树”位于东直门内大街一处很狭窄的人行道上,背面是地铁施工工地的围墙。原本是红色的左侧背景墙已经被贴上了白色幕布和有关新冠疫苗接种、垃圾减量等知识的宣传单。

家住东直门附近的胡女士介绍说,她每天去母亲家都会经过这棵树。上个星期就开始有人来拍这棵树,“那时候还没有这块白布和宣传单,有小姑娘在这摆姿势拍照。这两天这棵树好像火了,人多了,也开始有人管了。”

志愿者提示拍照者注意交通安全

昨日中午,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红树”前的斑马线上聚集了多位拍照者,交通协管员在忙着疏散聚集的人群,维持秩序。一名簋街管委会的志愿者不断提示每一位来拍照的人注意交通安全,不要站在马路上。

“我昨天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了这棵树,今天特意来拍照。”正拿着自拍杆拍视频的林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家住在顺义,早上起来特意坐地铁来看这棵树,拍完视频准备发到网上去。

同样来拍照的张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她本来就有在北京网红打卡地拍照的习惯,三天前她在网上看到了这棵“网红树”的照片,“那时候还不算很火。”张女士还表示,担心“网红树”前的马路有安全隐患,“这路上车特别多,前两天来的人多,都得站在马路上拍,也怕出事。”

■ 提示

交通协管员:来拍照者勿聚集在斑马线上

在“网红树”前维持秩序的交通协管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在这棵“网红树”火了以后,交警派交通协管员在“网红树”前的马路上轮流值班,四到五个小时换班一次。该交通协管员表示,上午11点是这个位置阳光最好的时候,也是拍照人最多的时候,来拍照的人聚集在斑马线上,车来车往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他负责引导他们到人行道上去。(记者彭镜陶)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竟闻

摄影东直门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