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预赛4比1击败新加坡队,国足想要晋级十八强赛仍需战胜泰国队

这场胜利止了损,但还不足以解渴

2024年03月27日 11:04:24 文汇报陈海翔

国足大胜新加坡,没有辜负天津主场四万余名球迷的热情支持。 视觉中国

一场4比1的胜利,让今晚来到天津奥体中心的42977名球迷满意而归,也让国足暂时回到正确的轨道。

说“暂时”,是因为在世预赛十八强赛门票的竞争战中,中国队仍未建立起足够的优势。在今晚举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里,韩国队客场3比0击败泰国队,目前以10分领跑,国足以7分次之,4分的泰国排名第三。如果无法在6月6日主场击败泰国队的话,国足要想出线,就必须在韩国客场拿分。但对于刚刚带队两周的国足新帅伊万科维奇而言,这场大胜至少可以让球队上下喘一口气。距离下一场关键战还有两个多月,克罗地亚人获得了宝贵的时间去更充分地了解中国足球,思考解题方案。

“被新加坡队逼平后,球队的心理压力很大。到天津后,我们总结得失,慢慢恢复自信。这场大胜来之不易,尤其是在先进球后马上被扳平的情况下,大家的心态没受到影响,依然严格执行技战术安排,我为球队感到骄傲!”打入两球送出一次助攻的武磊赛后如此说道。第21分钟,戴上队长袖标的武磊接张玉宁传球,单刀破门,帮助国足首开纪录;第84分钟,武磊左路高速突进,一脚抽射直接钻入球门远角;第90分钟,武磊及时传中,帮助韦世豪将比分锁定为4比1。

“这场比赛武磊作为队长表现得非常好,我很少单独评价某一名球员的表现,但今天武磊当选最佳实至名归。”伊万科维奇说。武磊是此役国足的最大亮点,他已在本次世预赛里打入五球。但由于在第67分钟领到黄牌,他将因纪律停赛而错过对泰国队的关键之战。届时,李源一也无法出场,这位30岁的国家队“菜鸟”中场在伊万科维奇手下连续两场首发,而且均有不错的表现,但他在对阵新加坡之战的第79分钟被红牌罚下。

“胜利将令球队树立信心,但我们非常清楚,在下场比赛必须击败泰国队,才能确保晋级十八强。”伊万科维奇赛后没有回避两位主力将缺席关键战的事实:“武磊和李源一将会停赛,这是球队的损失。接下来,我们要更加深刻去认识中国球员,调整好球队的阵容,进一步做好磨合,争取用整体去弥补个人能力的缺失。”

摆在伊万科维奇面前的,还有中国球员的专注度问题。客场对阵新加坡时,专注度不足导致国足被逼平,回天津后,伊万科维奇强调最多的正是“保持全场的专注度”。但遗憾的是,在实力平平的新加坡队面前,国足球员仍多次分心失误,失球也正因为此——在本队进球后,新加坡中圈开球即大脚长传,左后卫刘洋在对身后情况完全不明的情况下,放弃追球并示意同伴上前拿球,被新加坡球员从后超过,轻松送出传中并扳平比分——教练再三强调,仍出现如此业余的场面,实在让人无语。

胜利总是美妙的,但这场胜利的意义只到今晚为止。伊万科维奇和他的国足,还需要去攀登更艰难的险峰。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欣蕊

中国男足足球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