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二十四节气(春季)旅游美食及线路发布

2024年04月15日 15:33:19 中国旅游报

本报讯(记者 杨丽敏 周晨)4月13日,“寻味美好中国 品游万里山河”全国二十四节气(春季)旅游美食及线路发布暨“诗旅江西”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双井黄庭坚故里景区举办,现场发布了春季旅游美食350个、美食旅游线路75条。

本次活动以“春雨惊春清谷天”为主题,以春季的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和谷雨6个节气旅游美食为主要内容,包括时令食材、烹饪做法、节气习俗及寓意等。春季美食旅游线路以民俗文化、节庆活动、踏春赏花、乡土美食、合家出游等要素串联而成,具有时令代表性,包括河北省邢台市“花开四野 国色天香”美食之旅、江苏省镇江市“春绿江南岸 尝嫩品鲜时”春季美食之旅、江西省九江市山盟海誓春日游、重庆市巴地寻春美食之旅等。辽宁、浙江、江西、湖南、重庆、西藏的相关代表现场推介美食及旅游线路。“诗旅江西”主题宣传推广活动同步启动。

2024年2月,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的指导下,中国旅游报社启动全国二十四节气旅游美食及美食旅游线路征集活动。中国旅游报社充分挖掘各地美食文化内涵,串好美食线路,讲好美食故事,引导大众了解、熟悉美食及相关旅游目的地。

本次活动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九江市人民政府、中国旅游报社主办,九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修水县人民政府、庐山西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责任编辑:刘欣蕊

旅游产业美食旅游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千岛秀水画里看

人民日报海外版

春来湿地美如画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