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涅波姆尼亚奇提前一轮锁定冠军

2021年04月28日 16:27:25 新华网

国际棋联消息,北京时间27日凌晨,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战罢第13轮,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在该轮收获平局后以8.5分积分提前一轮锁定冠军,获得挑战现任棋王卡尔森的资格。

该届候选人赛于2020年3月16日在叶卡捷琳堡开幕,中国棋手丁立人、王皓与另外六位棋手进行双循环14轮比赛。赛事因疫情在进行7轮后被中止,并在一年多后于当地时间2021年4月19日复赛。

在第12轮比赛过后,有希望夺冠的尚余积8分的涅波、积7.5分的荷兰棋手吉里和积6.5分的法国棋手瓦谢尔三人,第13轮涅波与瓦谢尔上演直接对话,涅波执白在开局后取得优势局面,并与第一时限过后主动提和,瓦谢尔别无选择。而涅波的同胞格里修克在另一局比赛中击败吉里,也让涅波提前一轮成为此次赛事冠军。

“这是我棋弈生涯乃至一生中一个巨大的里程碑。我感觉非常疲劳。过去一年,我一直在思考,一直在备战。能够获得世界冠军赛资格很开心。”涅波在赛后表示。

丁立人本轮执黑击败俄罗斯棋手阿列克谢延科,获得两连胜,王皓则在另一局比赛中不敌美国名将卡鲁阿纳。此轮过后吉里积7.5分,卡鲁阿纳与瓦谢尔同积7分,格里修克6.5分,丁立人6分,王皓与阿列克谢延科分别为5分和4.5分。

按照国际棋联此前公布的信息,卡尔森与涅波之间的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将于11月24日至12月16日在迪拜世博会期间举行。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新闻推荐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品牌监督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