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新语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与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在渝进行会谈

2020年06月19日 18:09:35 菏泽新闻网

6月16日,重庆市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益海嘉里集团董事长郭孔丰一行,双方围绕农业合作、农业深加工项目投资等内容展开深度交流,为进一步携手扩大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郭孔丰一行来渝深化合作,并简要介绍了重庆经济社会的主要情况。重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当前,重庆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丰益国际是新加坡一个农业综合型跨国粮油企业集团,由著名爱国华侨郭鹤年先生和他的侄子郭孔丰先生共同投资,丰益国际在《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榜单中排名第258位,而益海嘉里集团则是其在祖国大陆投资的一系列粮油食品加工、销售等业务的统称。丰益国际旗下益海嘉里集团与重庆一直紧密合作,目前已建成食用油精炼及罐装项目,正在推进大豆压榨、大米和面粉、中央厨房等项目,未来还会进一步扩大投资与深化合作。

丰益国际旗下益海嘉里集团与重庆地区合作,是中国与新加坡进行国际合作的窗口,丰益国际在其中发挥着纽带连接作用。重庆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坚实的产业基础和优质高效的市政服务,为丰益国际在渝投资发展提供了便利,同时,在董事长郭孔丰的带领下,益海嘉里集团会继续发挥侨联作用,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渝投资兴业,以推动推动更多企业和机构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共同为川渝地区经济发展助力,实现双方共赢的局面。

会议最后,郭孔丰对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关心丰益国际在渝的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对双方今后深化合作充满信心。

郭孔丰领导的益海嘉里集团与重庆地区的深度合作,是推进建设“成渝经济圈”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为政企交流合作提供了一次不错的示范。下一步,益海嘉里将继续深耕重庆,进一步加大投资布局力度,加强宣传推介重庆,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静雯

热点新闻

潮州木雕展亮相国博

中国城市报

电网改造助脱贫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推荐

文化和旅游部: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宣扬赌博内容

人民网

贵州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五折开放 优惠持续90天

贵州日报

严厉查处黑导 挤压非法“一日游”生存空间

北青网

北京A级景区垃圾分类难在哪 认知是关键

北京商报

九寨沟旅游环线厕所乱象:基本没有干净免费的公厕

光明日报

新疆旅游厕所融进景区“量”“质”齐升

新疆日报

关于我们

报社简介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城市服务

广告服务 诚招英才

版权合作 商务合作

报社业务

新闻投稿 读者来信

报社公告 投诉中心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 中国城市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